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金针菇多糖对小鼠免疫功能和肠道菌群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17
核心提示:在FVP喂养组中,肠腔的pH降低,而短链脂肪酸浓度以剂量依赖性方式增加。高通量测序揭示了FVP喂养的小鼠中粪便微生物群的多样性的丰富和组成的改变。硬壁菌/拟杆菌比率、乳酸杆菌和阿克曼菌的相对丰度显着降低与能量吸收有关。卟啉单胞菌科和拟杆菌科的相对丰度与血清免疫球蛋白和细胞因子的增加呈正相关。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Ruiqiu Zhao和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江苏省现代粮食流通与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的Qiuhui Hu、Gaoxing Ma等人将来自金针菇的粗多糖(FVP)(主要由与β-糖苷键连接的葡萄糖组成)通过管饲法给予6 周龄雄性ICR小鼠5 周,以研究对小鼠肠道微生物群和免疫应答的影响。
 
  在FVP喂养组中,肠腔的pH降低,而短链脂肪酸浓度以剂量依赖性方式增加。高通量测序揭示了FVP喂养的小鼠中粪便微生物群的多样性的丰富和组成的改变。硬壁菌/拟杆菌比率、乳酸杆菌和阿克曼菌的相对丰度显着降低与能量吸收有关。卟啉单胞菌科和拟杆菌科的相对丰度与血清免疫球蛋白和细胞因子的增加呈正相关。
 
  该研究表明,来自金针菇的这种粗多糖可以调节肠道微生物群并具有潜在的抑制肥胖和调节免疫功能。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