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低温冷却液循环泵常见问题怎么解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0
核心提示:2019年05月20日 10:41人气:4【仪器网 解决方案】低温冷却液循环泵是款以实现多功能低温下的化学反应作业及药物储存的目的,采取机械形式制冷的低温液体......
  低温冷却液循环泵是款以实现多功能低温下的化学反应作业及药物储存的目的,采取机械形式制冷的低温液体循环设备。目前,低温冷却液循环泵可以与旋转蒸发器、发酵罐、化学反应釜、冷冻干燥设备、生物制药反应釜等多种仪器配套使用,为实验研究提供低温液体、低温水浴。低温冷却液循环泵的功能强大,但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故障问题。以下针对常见的两个故障问题,给出相应分析及解决方案:
 
  1.在使用低温冷却液循环泵蹦的过程中,由于设备使用较长,会出现制冷速度越来越慢的情况,并且环境温度越高,其制冷速度越慢。针对这种情况,一般是因为日常保养不到位导致的。低温冷却液循环泵的水循环使用较为简单,但是定期的维护保养工作还是不能忽视的。低温冷却液循环泵有较多故障其实是没有定期做维护保养引起的。水循环自身的电功率和制冷剂从负载中带走的热量都需要从前通风罩处的散热器中排走,如果前通风罩上吸满灰尘和柳棉等就会妨碍这些热量的散发,制冷效果将大打折扣。因而,针对上述所说低温冷却循环泵制冷速度慢可能是由于通风散热效果太差或环境温度太高引起的,建议对设备通风散热处进行清洁,并在之后的使用过程中注意定期对设备清洁保养。
 
  2.低温冷却液循环泵在使用过程中发现其运行产生的噪音越来越大,也是其使用过程中较常见的一处故障问题。与前一个故障相似,水循环的日常维护工作也可能是导致出现这这一问题的原因。由于常见水体中存在少部分的杂质,并且即便是蒸馏水在加到水箱后也不可能保证没有杂质存在。同时,在设备运行过程中,其环境条件较适合微生物的生长和繁衍。时间长了以后这些微生物就会堵塞水路的过滤器造成回水不畅,水泵就会有较大的噪音。有时这些微生物附在了换热器的表面,造成换热器的传热效果变差,制冷量变小。因而对设备进行定期清洗十分重要,并且要做到定期保养管理。
 
  3.低温冷却液循环泵在使用过程中,有出现类似漏水现象也是较常见的设备问题之一。实际上,在低温冷却液循环泵正常使用的过程中,水路是不会有泄漏的,但为确保不存在管道泄漏的现象,需要先对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在检查不存在泄漏后,一般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在环境温度比较高空气中的相对湿度又太大时,在水循环的水路中的水泵、水管接头、外接水管处容易凝结露水。
 
  由于资料有限,因而归纳常见故障问题并不全面,一般出现故障问题,建议咨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维修解决。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