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FSHW:酚类、单宁、黄酮和花青素含量影响印度西高止山脉悬钩子果实的抗氧化和抗癌活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1
核心提示:单从水果的营养价值来讲即可认为悬钩子属植物符合功能性食品的需求。
   尽管野生的可食用水果会被人们采摘或者拿去加工,但是这些水果明显增加了部落人的营养。然而,全世界正在进行着用传统植物产品饮食替代动物脂肪饮食的营养性饮食转变。除了它们的药用和营养成分外,这些野生可食用水果还具有显着的经济贸易优势。增加与这些野生可食用水果的健康益处相关的科学研究将是对这些野生植物的有效补充。未充分利用的野生可食用水果比市场上的其他可食用的水果更有营养,但我们总是未能使用这些天然产品。其中,浆果以其丰富的植物成分如酚类、黄酮类和原花青素而闻名,并且具有广泛的治疗作用从而可以改善人类的健康状况。在饮食中添加这些水果对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具有很强的效果。已知这些未充分利用的水果中存在的酚类和类黄酮化合物可作为抗氧化剂。尤其是在过去的几十年中,研究证明了利用富含抗氧化剂的天然产物(包括维生素、酚类、类黄酮和类胡萝卜素)对抗氧化疾病的作用。可食用水果中的这些多酚类化合物可有效清除活性氧(ROS)并防止那些可导致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细胞氧化损伤。因此,与过去相比,与水果抗氧化能力相关的研究正在增加。这种水果还可以用作制药、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功能性食品。
 
  悬钩子属是蔷薇科最大的属,并且是众所周知的高营养野生食物(如荆棘和覆盆子)。R. ellipticus主要使用目的有部落的妇科问题、腹泻、骨折治疗、缓解儿童胃蠕虫、雄性抗生育活性以及食用。农村人为了治疗头痛也会食用R. fairholmianus的叶子和果实,并且也会作为兴奋剂和杀虫剂。此外,R. niveus果实被我国许多地区食用,用于控制月经期间妇女的过度出血。
 
  尽管研究人员对悬钩子果实已经进行了各种研究,但本研究对R. niveus、R. ellipticus和R. fairholmianus的果实进行了比较分析,并用回归分析法计算和评价其酚类、单宁、类黄酮和花青素含量与抗氧化剂、抗癌活性的关系。
 
  悬钩子果实因其营养丰富且含有较多的植物化学成分而受消费者喜爱,但其许多野生品种并没有商业用途。对这些野生品种的植物化学成分的探索可以改善这些悬钩子属植物的商业用途。在最新一期的《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中,来自印度巴哈蒂尔大学植物学系生物开发实验室的Kasipandi Muniyandi、Elizabeth George、Saikumar Sathyanarayanan和Parimelazhagan Thangaraj*等人重点比较了3 种野生悬钩子R. niveus、R. ellipticus和R. fairholmianus果实尚未揭示的植物化学、抗氧化和细胞毒性。体外抗氧化剂研究表明研究的悬钩子属植物的乙酸乙酯和甲醇提取物能够清除产生的自由基。在统计分析上,相关性分析和回归分析也表明提取物中的成分可以对抗各种自由基。植物化学成分和自由基清除活性之间的相关性被发现是具有高度正相关的。从这项调查中获得的结果表明,它们与经常食用的悬钩子果实具有同等的效用,因此可以被推荐作为膳食补充剂或营养保健品。
 
  结 论
 
  总之,单从水果的营养价值来讲即可认为悬钩子属植物符合功能性食品的需求。对红泡刺藤(R. niveus)、椭圆悬钩子(R. ellipticus)和R. fairholmianus果实的营养特性进行了对比分析后发现,两种悬钩子属植物的甲醇提取物均具有较好的提取能力和次生代谢产物的数量。这项研究推荐在我们的饮食中添加悬钩子果实,因为这些果实能够增强健康并在各种疾病的治疗中发挥关键作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