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海带富含二鹅掌菜酚提取物对ICR小鼠高脂饮食β-氧化诱导肝脂肪变性的改善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核心提示: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膳食多酚有利于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疾病。然而,有关海洋多酚的报道仍然有限。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膳食多酚有利于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疾病。然而,有关海洋多酚的报道仍然有限。
 
  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Yixiang Liu、Guang-Ming Liu和江苏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Di Zhang等人研究了海带多酚对NAFL的体内改善作用。通过光谱分析,从海带中鉴定出了二鹅掌菜酚。在高脂饮食诱导NAFL后,给予ICR小鼠富含二鹅掌菜酚的提取物(DEE)(50 mg/kg/天)4周。与正常饮食(ND)组相比,ND+DEE组在体质量增加、肝脏指数、内脏脂肪指数、血脂和肝脏脂肪沉积方面有显着改善(P<0.05)。此外,DEE的补充选择性地改善了肝脏磷酸化AMP活化蛋白激酶、肉碱-棕榈酰转移酶-1和过氧化物酶体增殖物激活受体-α的水平。
 
  因此,通过刺激肝脏脂肪酸β-氧化,海带多酚可能对肝脏脂肪变性有潜在的改善作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