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快速检测专区 » 检测动态 » 正文

ISO发布多项国际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3
核心提示:近日,ISO、IEC发布多则新标准。包括ISO?24508:2019、ISO 34101、ISO 21248:2019等。
   近日,ISO、IEC发布多则新标准。包括ISO?24508:2019、ISO 34101、ISO 21248:2019等。认证君将最新标准动态整理如下:
 
  ISO标准为产品设计带来新触感
 
  现今,很多视力受损或视力不好的人必须要混合使用多种不同的工具才能正常使用日常用品。但由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的关于无障碍设计标准将会给日常用品的使用带来触觉信息而使这一情况发生变化。
 
  ISO?24508:2019,人体工程学——无障碍设计——触觉信号和特征设计指南这项标准通过帮助设计师在产品或环境的设计阶段融入触觉信息,将使得无障碍设计成为设计师最佳规范的一部分。
 
  如果你睁开眼睛或者张开手指,就可能已经注意到厕所门上标示男女的触觉信息、电梯上的按钮和酒瓶上的触觉信息,以及早餐谷类食品和即食食品的包装信息。使用触觉信息(如凸起的符号和字符)已成为支持产品、服务和环境无障碍设计的一种日益重要的方法。
 
  考虑到这一点, ISO 24508规定了触觉符号和字符的物理特性,以便于通过触摸方便易读,同时考虑到人类的触觉能力和年龄对触摸感觉的影响。该项标准适用于住宅、交通运输、服务业的产品、设施、设备以及可使用触觉符号和文字的包装。
 
  “触觉信息的新标准将使那些不能依赖视觉或听觉模式获取信息的用户更容易访问产品或环境。”制定新标准的ISO分技术委员会主席苏珊·哈克(Susan Harker)说,“该项标准使这些人能够更加无缝地使用日常用品,这是帮助他们与周围世界联系的重要一步。”
 
  本项标准的预期用户包括设计师、人体工程学家和项目经理,以及经理、工人、消费者和采购商。预计通过消除残疾人使用不便或充分利用产品和环境的障碍,使残疾人广为受益,从而提高他们整体的有效性、效率和满意度。
 
  ISO 24508由ISO/TC 159人体工程学技术委员会的ISO/TC 159/SC4人体系统交互工效学分技术委员会制定,其秘书处由ISO的英国成员BSI承担。
 
  ISO刚刚发布关于可持续和可追踪可可的国际标准
 
  可可种植是一项棘手的业务。巧克力是世界最受欢迎的食物之一,而作为生产巧克力的重要原料,可可豆却是一种很难种植的作物。而且,可可豆主要种植在世界一些地区的小农场里,那里缺乏足够的基础设施、生存条件差。因此,可可生产的可持续性是一个问题。ISO 34101关于可持续和可追踪可可系列标准的发布为支持农民走向繁荣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工具。
 
  ISO 34101系列标准旨在鼓励可可种植的专业化,从而有助于农民生活的改善和工作条件的提高。该系列标准由来自可可种植各行各业的利益相关者共同制定,其中包括可可种植和可可消费市场的两国代表。该项标准覆盖了可可种植的组织、经济、社会和环境方面内容,同时还对可追踪性提出严格要求,更清楚地提出了所用可可的可持续性。
 
  ISO 34101-1可持续和可追踪可可——第1部分:可可可持续性管理体系要求,旨在帮助用户实施有效的规范,使他们能够持续改进业务。第2部分涉及性能要求,规定了经济、社会和环境准则,第3部分包含了可持续生产可可的可追踪性要求。第4部分针对的是认证计划所有者、认证机构以及所有寻求符合ISO 34101系列标准的机构。它还为那些对可持续可可生产概念不熟悉的农民提供了一个起点,让他们有时间逐步满足第1部分的要求,从而获得经验。
 
  ISO 34101系列标准是由ISO与欧洲标准化委员会(CEN)的CEN/TC 415可持续和可追踪可可技术委员会合作制定,该委员会的秘书处是由ISO的丹麦成员丹麦标准协会(DS)和ISO/TC 34食品技术委员会的ISO/TC 34/SC 18的可可分技术委员会承担。ISO/TC 34/SC 18可可分技术委员会是由ISO的加纳成员(GSA)和荷兰成员(NEN)联合管理。
 
  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齐聚一堂,参加CEN/TC415和ISO/TC34/SC 18的会议。
 
  CEN/TC 415和ISO/TC 34/SC 18的主席杰克·斯泰伊恩(Jack Steijn)说,很多利益相关方参与ISO 34101系列标准的制定过程对该行业极为有利,并将有利于可可种植者的生活,有助于提高尊重环境,并让消费者有信心,相信他们的巧克力来自以可持续方式生产的可可。
 
  他说:“这一系列标准将使农民和农民组织能够利用世界各地专家提出的方法,从战略上解决威胁其可持续性问题中获益。”
 
  “可可农场发展计划是标准的一个关键要素,通过引入该计划,可可种植户将能够评估他们是否会从转向可持续生产中受益。”
 
  “那么,如果他们选择满足这些标准的要求,他们将能够更好地发展成为经济上可行的企业家。”
 
  ISO/TC 34/SC 18的被结对委员会负责人麦克米伦·普伦蒂斯(MacMillan Prentice)补充道:“虽然已经有了一系列旨在提高可可种植可持续性的积极计划和举措,但该标准旨在为其他计划设定一个基准,以造福所有人。”
 
  该系列标准的第4部分有助于为该领域的可持续认证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因为它明确了认证计划和认证机构的要求,而这在以前是不存在的。
 
  ISO为确保工作中的安全和健康的未来提供解决方案
 
  未来是怎样的?今年4月28日,世界工作安全与健康日(World Day for Safety and Health at Work)提请人们对工作未来的关注,并提醒我们ISO解决方案在应对全球与工作有关的伤害、疾病和死亡方面的重要性。
 
  工作中的健康和安全可能不是每天都要考虑的最重要问题。然而,对于全球数百万工人来说,他们的工作可以将他们置于一些风险极高的环境中,在这些环境中,重视安全可能意味着生死之别。
 
  世界工作安全与健康日是由国际劳工组织(ILO)发起,旨在提高人们对职业健康与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并在工作场所建立预防文化。今年的主题是展望未来,通过技术、人口统计、可持续发展和工作组织的变化等重大变革持续向目标推动。
 
  为帮助组织减少工作相关的事故、伤害和疾病,ISO制定了世界上第一项关于职业健康和安全的国际标准(OH&S)。ISO 45001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为提高安全性、减少工作环境风险和增强工作健康和福祉提供了一个框架,确保组织能够积极提高其OH&S绩效。
 
  该项标准适用于所有的组织,无论其规模、行业和业务性质如何。该标准旨在整合组织现有的管理程序,并遵循与其他ISO管理体系标准相同的高水平结构,比如 ISO 9001 (质量管理) 和 ISO 14001 (环境管理).
 
  ISO 45001是ISO工作中健康和安全解决方案中最为重要的部分。未来工作场所健康与安全的范围将扩大,心理健康将纳入新标准的制定中。ISO 45003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工作场所的心理健康和安全——指南计划于2021年发布。
 
  ISO对工作场所采取了多种方法,包括众多的技术委员会和分技术委员会的广泛组合。其他ISO标准的实施可以提高工作场所的安全性和促进工作场所的健康,包括防护服和设备、消防和防火设备、焊接、拖拉机和农林机械、起重机检查员的能力要求、寒冷工作场所的风险管理,以及诸如更安全的船舶回收和纳米材料的制造和处理等主题。
 
  ISO发布关于国家图书馆质量的新标准
 
  国家图书馆拥有令人惊叹的资源、社区资产和知识宝库。但是什么让他们如此惊人呢?ISO发布的新标准有助于通过绩效指标和影响评估的具体方法的结合找到这一点。
 
  国家图书馆可能类似于舞厅或一个UFO,但不管它们看起来是什么样子,它们都保存着完整的国家历史文件。这些图书馆藏有许多珍贵的、有价值的或有重大文化意义的作品;换句话说,图书馆是一个国家宝贵的财产。其中一些国家图书馆已有数百年的历史,是主要的旅游景点,但它们都希望提供优质的服务。
 
  ISO 21248:2019信息和文献--国家图书馆的质量评估这项标准提供了34个绩效指标,用于评估国家图书馆的服务质量。该项标准试图涵盖国家图书馆的所有任务,即从国家收藏和国家书目到文化活动和教育服务。
 
  此外,该项标准确定并描述了评估国家图书馆影响的方法。国家图书馆除作为公共图书馆或大学图书馆外,还有其他方式对参观者施加影响;其对所有机构或公众的影响尤为重要。该项标准确定了最重要的用户组,如研究人员、教育工作者和学习者、图书馆、出版商和公共管理部门。为这些用户组和其他用户组提供了特定的调查问卷,以评估图书馆的影响。
 
  制定该项标准的ISO专家组组长Roswitha Poll博士表示:“国家图书馆在提供和确保永久获取过去和现在的知识和文化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与其他图书馆相比,具有特殊的任务和服务。ISO 21248将帮助他们改进并提升其公共服务使命。”
 
  ISO 21248:2019是由ISO/TC 46信息和文件技术委员会的质量统计和性能评估第8分委员会制定,其秘书处是由ISO的韩国成员KATS承担。
 
  IEC通过标准化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呼吁采取行动,使世界变得更加安全、更加和平与繁荣。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联合国会员国于2015年通过了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在以前的千年发展目标(MDGs)的基础上,当这些可持续发展目标用于努力消除贫困和饥饿,提高医疗卫生水平,创造一个更清洁绿色的星球时,可为高层决策提供指导。可持续发展目标还将努力建设可持续的城市和社区,确保优质教育、性别平等、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以及有恢复能力的基础设施和可持续的工业化。
 
  联合国认识到其愿景雄心勃勃,富有变革性,并强调所有利益相关者——政府(国家和地方)、当局、国际组织、工业、企业和民间社会——需要参与这一过程。
 
  标准制定组织的活动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
 
  能源,尤其是电力,是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共同点。除此之外,还要求发展每个国家及其经济。 IEC工作为整个能源链和所有由电力驱动的设备提供技术基础。IEC提高了设备、工人和人们的安全性,实现能效提升,提升了基础设施的弹性和长期可行性。
 
  IEC还实施了四种合格评定计划,用于测试和认证产品和服务是否符合IEC标准。这些计划包括电气设备和部件(IECEE)),爆炸性环境中使用的设备(IECEx),电子元件的质量评估(IECQ)和可再生能源设备(IECRE)。
 
  本期我们将研究IEC标准化怎样为诸多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了贡献。
 
  例如,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AR / VR)越来越多地用于教育(科学、数学和语言)和工作场所培训(手术、灾难响应和发电厂的维护)。在“数字学习重新定义了教育”这篇文章中,我们发现标准是怎样实现软硬件系统的互操作性,允许教育者和培训师根据学习者的需求和偏好定制教学方法,扩大教育机会(SDG 4质量教育)。
 
  随着不断增长的人口需要更多的电力,能源供应商正在增加更清洁、更实惠的可再生能源的比例。我们着眼于面临的一些挑战以及太阳能光伏系统的IECRE认证如何限制风险,鼓励投资并在整个行业中增强信心(SDG 7经济实惠和清洁能源)。
 
  去年,暴风雨和极端天气给陆地上大面积地区造成了严重破坏,使城市和农村地区断了电,很多重要的服务也没有了。在我们的文章“灾后重生”中,我们了解了IEC标准如何通过内设的安全机制和流程帮助加强基础设施的灾难恢复能力,例如,将外部环境条件纳入设计要求(SDG 13气候行动)中。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