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拉曼光谱仪维护与保养注意事项归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核心提示:2019年05月23日 14:53人气:19【仪器网 维修保养】所谓,是通过光照射到物质使光子与分子内的电子碰撞,发生非弹性碰撞,光子就有一部分能量传递给电子......
  【仪器网 维修保养】所谓拉曼光谱,是通过光照射到物质使光子与分子内的电子碰撞,发生非弹性碰撞,光子就有一部分能量传递给电子,此时散射光的频率就不等于入射光的频率,从而以其散射得到拉曼光谱。目前,拉曼光谱仪凭借其结构简单、操作简便、测量快速准确的优点,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物理和化学实验室、生物及医学等多个领域有着广泛应用。
 
  作为一款精密的检测分析仪器,拉曼光谱的日常保养维护十分重要,根据网上资料对其维护保养注意事项进行如下归纳:
 
  1.拉曼光谱仪的存放环境注意。由于拉曼光谱仪在使用过程中对环境具有一些要求,因而在拉曼光谱仪放置使,除了注意保证设备放置位置安全,还需要对环境温度和湿度有所要求,保证设备干燥。此外,尽量避免将本设备及其电池暴露在高温区域,或发热设备附近,避免温度过高导致设备出现损坏。
 
  2.拉曼光谱仪使用过程需要充电时,请将电源插头插入设备附近易于触及的插座中。便携式拉曼光谱仪设备、电池及配件不可作为生活垃圾处理。此外,也需要避免使用非认可的充电器、移动电源或电池,以免引起火灾、爆炸等危险。
 
  3.对设备进行定期清洁,在请勿在多灰尘的场所。长时间使用拉曼光谱,需要注意避免细小沙尘进入设备内部,导致性能下降或其它故障。请勿使液体、粉末等物质粘连在设备及配件表面,以避免对激光器镜片产生腐蚀或刮蹭。定期对设备进行清洁,但需要注意清洁方式和溶剂符合设备要求。
 
  由于资料有限,因而上述拉曼光谱仪日常保养注意事项并不全面,欢迎补充。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