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如何提高液相色谱柱柱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7
核心提示:2019年05月27日 10:44人气:4【仪器网 解决方案】作为工业生产和实验研究过程中,运用较多的一种分析检测设备,其色谱柱柱效高低会对样品分析结果造成较......
  液相色谱作为工业生产和实验研究过程中,运用较多的一种分析检测设备,其色谱柱柱效高低会对样品分析结果造成较大影响。因而如何提高液相色谱柱柱是实际工作运行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一大难题。在了解如何进行液相色谱柱柱效提高之前,对柱效值进行测算是需要了解的一大内容。
 
  液相色谱柱柱效值并不足以大部分预测其色谱柱性能,一般色谱柱性能是指色谱柱用于分离样品的能力大小。而高柱效并不意味着能保证这种分离样品能力。以下根据网上资料,对如何提高液相色谱柱柱效进行如下简述:
 
  1.通过降低液相色谱中移动相的流速,从而实现提高柱效,但此方法会导致延长设备的分析时长。
 
  2.通过减少液相色谱柱中的固定相的量,从而减小色谱柱中样品的负载量。
 
  3.减小液相色谱中固定相的颗粒度,但应注意减小颗粒度情况,避免因颗粒度过小导致降低色谱柱的渗透率。
 
  4.在选择液相色谱柱中的移动相时,一般建议选用低粘度的移动相,从而加快传质。但需要注意的是,低粘度移动相并不适用于多组份样品的分析。
 
  5.除了选择低粘度的移动相之外,可以通过适当调节色谱柱的柱温,从而降低移动相黏度。但与选用低粘度移动相相同,该方法会导致分离度会随之降低。
 
  6.对于停滞流动相的体积,一般建议尽量减小,从而达到加快移动相流速的目的,实现提高液相色谱柱柱效的目的。
 
  由于所得资料有限,因而上述内容并不全面,具体提高液相色谱柱柱效方法应根据实际情况咨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操作。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