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凝胶渗透色谱在各领域应用情况简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7
核心提示:2019年05月27日 11:16人气:5【仪器网 行业应用】凝胶渗透色谱仪作为一款检测分析设备,不仅可用于小分子物质的分离和鉴定,而且可以用来分析化学性质相......
  【仪器网 行业应用】凝胶渗透色谱仪作为一款检测分析设备,不仅可用于小分子物质的分离和鉴定,而且可以用来分析化学性质相同分子体积不同的高分子同系物。一般凝胶渗透色谱仪通过利用聚合物在分离柱上按分子流体力学体积大小被分离开,从而对样品物质进行检测分离。目前,凝胶渗透色谱仪在各行业领域都有着重要意义,以下根据网上资料,对凝胶渗透色谱仪在药物、化工原料等质量检测以及农药残留分析前等方面的应用进行如下简述:
 
  凝胶渗透色谱在药物、化工原料等质量检测中的应用:由于常见药物都是由不同尺寸大小的组分构成。因而在给标准药品色谱图,并在凝胶渗透色谱使用条件下,对未知药物的各组分内容进行检测,通过对样品凝胶渗透色谱图,以及标准的目标药品进行比较,便可以判断药品是否与标准药品相同。此外,凝胶渗透色谱在进行化工原料进行检测的过程中,无需计算出原料的相对分子量及分子量分布,可以直接通过标准物质与新进原料的凝胶渗透色谱图进行对比,从而得出准确判断分析。凝胶渗透色谱法简单、方便,对于控制终端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是目前药物、化工原料等质量检测的常用设备。
 
  在农药残留分析前处理中的应用:由于一般进行农药残留分析是对复杂基质中的痕量组分进行分析,因此其过程包括样品前处理和测定两部分。而在这两部分分析中,对样品前处理过程需要将多种农药痕量组分同时提取,并有效地去除杂质,同时又要保持较高的回收率,并且样品前处理会对后期农药残留分析的准确度和灵敏度产生直接影响。而由于凝胶渗透色谱能通过其本身优点,能把农药残留物从各种复杂基质中分离出来,从而避免因样品前处理不到位导致农药残留分析出现误差。
 
  实际上,凝胶渗透色谱除了在上述几个领域中起着重要应用,还有其他行业领域的应用。由于资料有限,因而无法进行全面介绍,欢迎补充。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