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果胶微生物介导的果胶寡糖对健康小鼠免疫球蛋白生成的调节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7
核心提示:肠道微生物群的益生元调节是一种有前景的诱导具有保护性的体液和粘膜免疫应答的策略。来自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Shanshan Zhang、Haijuan Hu、Wanying He和Siyi Pan*等人研究了果胶寡糖(POS)在健康小鼠中的潜在免疫改善作用以及由特定肠道细菌介导的潜在机制。
   肠道微生物群的益生元调节是一种有前景的诱导具有保护性的体液和粘膜免疫应答的策略。来自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Shanshan Zhang、Haijuan Hu、Wanying He和Siyi Pan*等人研究了果胶寡糖(POS)在健康小鼠中的潜在免疫改善作用以及由特定肠道细菌介导的潜在机制。
 
  使用过氧化氢(H2O2)辅助降解来制备POS。使用定量实时聚合酶链反应(qPCR)、GC和ELISA试剂盒测试食用含有POS饮食的小鼠的微生物群落变化、短链脂肪酸(SCFAs)和免疫球蛋白(Ig)分泌。在Ig分泌和特定肠道细菌或SCFA之间进行Pearson相关性分析。POS处理显着改善了健康小鼠的生长。此外,施用POS 4周导致肠道微生物组成的显着变化,并且乙酸盐的粪便浓度显着升高,这导致粪便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SIgA)和血清IgG水平显着增加。
 
  结果表明,在饮食中包含POS可以增加Ig分泌并优化肠道微生物群的组成。在Ig分泌和特定肠细菌或乙酸盐的变化之间观察到显着相关性,这对作为潜在免疫增强补充剂的POS的机制提供了深入了解。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