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蓝莓补充剂可减轻大鼠创伤性脑损伤后大脑可塑性和行为的改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8
核心提示:创伤性脑损伤(TBI)会损害海马突触可塑性和认知功能所需的神经功能。
   创伤性脑损伤(TBI)会损害海马突触可塑性和认知功能所需的神经功能。尽管蓝莓消费量很高,但在脑损伤条件下其对大脑可塑性和功能影响的相关信息却很有限。在患有脑震荡的啮齿动物模型中,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综合生物学与生理学系的Gokul Krishna、Zhe Ying和Fernando Gomez‐Pinilla*评估了膳食蓝莓(BB)补充剂减轻TBI对可塑性标志物和相关行为功能的影响的功效。
 
  方法与结果
 
  在TBI之后,保持大鼠补充有蓝莓(BB,5% w/w)的饮食2 周。研究人员发现BB补充剂减轻了TBI后空间学习和记忆能力的丧失,并减少了TBI对焦虑类行为的影响。BB补充剂防止了与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中对学习和记忆行为相关的分子的减少,例如环磷酸腺苷反应元件调节因子(CREB)、钙离子/钙调蛋白依赖性蛋白激酶II(CaMKII)。此外,BB补充剂逆转了TBI后产物4-羟基壬烯醛(4-HNE)引起的脂质过氧化作用的增加。重要的是,突触和神经元信号调节因子与记忆行为成比例变化,表明可塑性标志物与行为之间存在关联。
 
  该研究组的数据表明:BB补充剂对于缓解TBI病理学的急性疾病方面具有有益的价值。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