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当离子色谱出现系统压力不正常时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0
核心提示:2019年05月29日 16:07人气:20【仪器网 解决方案】离子色谱是一款专门应用于分析阴阳离子的仪器,通过用低交换容量的离子交换树脂为固定相对离子性物质......
  离子色谱是一款专门应用于分析阴阳离子的仪器,通过用低交换容量的离子交换树脂为固定相对离子性物质进行分离,用电导检测器连续检测流出物电导变化,从而达到离子分析的目的。目前,离子色谱在环境化工、食品化工、电子、生物医药及新材料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与其他仪器设备相同,离子色谱仪在其使用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常见问题。其中,系统压力过高或降低便是一个频发问题,以下根据网上资料,针对离子色谱仪系统压力不正常进行简述:
 
  1.离子色谱仪系统压力升高:一般在使用离子色谱仪之前,需要先将离子色谱仪的高压规定压力设定好,当设备的压力升至规定压力以上时,则离子色谱仪将会自动关闭,当压力超过正常压力的规定范围时,则便可以说压力不正常,这一般与以下要素有关。此时,一般导致压力不正常的原因,有可能是因为在有机溶剂与水混合时,由于溶液的黏度,密度变化压力亦会升高。同时,系统中的某段管道堵塞也会造成系统压力突然升高。建议对设备进行逐段检查,并对异常管道进行及时更换。当离子色谱仪中流速超过正常压力时,系统压力也会随之升高。
 
  2.离子色谱仪系统压力降低:在离子色谱仪进行操作的过程中,有时会出现离子色谱仪系统压力降低的情况,一般出现这一问题的原因,有可能是系统发生泄漏,此时建议先检查离子色谱仪各个接头是否已拧紧,如有松动,请立即拧紧。除此之外,当系统流路中有大量气泡存在,进入泵内形成空穴也会导致系统压力降低,此时一般需要将泵停止运行,并拧松蠕动泵的螺丝,使用注射器抽出气泡即可,然后再次启动泵。
 
  离子色谱出现压力不正常较为常见,在进行相应处理时,建议咨询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并根据设备使用说明书进行操作。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