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快速检测专区 » 检测动态 » 正文

应对“超级细菌”创新型抗生素获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31
核心提示: “细菌耐药问题已经构成了全球的重大公共健康威胁,我国社区环境和医院环境中,由耐药革兰阴性菌引起的感染在近几年持续增多,特别是对于治疗选择有限的‘超级细菌’,包括碳青霉烯类耐药肠杆菌科细菌(CRE)在内的耐药菌引起的感染发生率不断升高,临床迫切需要新的治疗选择。”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吴琨表示。
   “细菌耐药问题已经构成了全球的重大公共健康威胁,我国社区环境和医院环境中,由耐药革兰阴性菌引起的感染在近几年持续增多,特别是对于治疗选择有限的‘超级细菌’,包括碳青霉烯类耐药肠杆菌科细菌(CRE)在内的耐药菌引起的感染发生率不断升高,临床迫切需要新的治疗选择。”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吴琨表示。
 
  27日,辉瑞公司宣布,新型抗生素思福妥? ZAVICEFTA?(注射用头孢他啶阿维巴坦钠2.5g)已于今年5月21日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将积极助力医生解决耐药革兰阴性菌感染引起的临床治疗需求未满足问题,挽救患者生命。
 
  目前,我国革兰阴性菌耐药形势严峻,CRE增长趋势尤为迅速。根据中国细菌耐药监测网监测结果,肺炎克雷伯菌对常见的碳青霉烯类药物的耐药率从2005年的2.9%左右飙升至2018年的28.6%,耐药率上升幅度高达8倍。当前可用于治疗CRE感染的药物极为有限,患者死亡率高。研究显示, CRE引起的各种感染的粗死亡率为30%-44%。
 
  与此同时,治疗选择有限的多重耐药菌、广泛耐药菌引起的感染发生率不断升高,导致患者的病程延长、住院时间延长和死亡风险更高,疾病负担严重。如今临床迫切需要新型抗菌药物突破治疗困境,解决目前日益突出的耐药挑战。
 
  据悉,思福妥?为新型酶抑制剂复合制剂,可以治疗耐药革兰阴性菌,包括CRE、多重耐药铜绿假单孢菌、产超广谱?-内酰胺酶细菌等引起的感染。
 
  2015年,思福妥?在美国被授予合格的新型抗生素资格并获得批准,2016年在欧盟获得批准。截至目前,该药物已在全球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获批上市。在中国,基于临床迫切的需求,思福妥?被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列为优先审评品种。吴琨表示,特别感谢中国政府为解决临床亟需用药推出的各项重大举措。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