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诺氟哌啶通过调节miR-144/Nrf2/HO-1级联反应抑制肝氧化应激和炎症的作用减轻小鼠急性酒精性肝损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3
核心提示:过度饮酒导致严重的全球健康问题。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的Guangwen Shu、Yunhan Qiu、Ji Hao等人旨在探讨诺氟哌啶(NCF)对急性酒精性肝损伤的保护作用及其潜在的分子机制。
   过度饮酒导致严重的全球健康问题。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的Guangwen Shu、Yunhan Qiu、Ji Hao等人旨在探讨诺氟哌啶(NCF)对急性酒精性肝损伤的保护作用及其潜在的分子机制。
 
  研究者发现NCF激活了HepG2肝细胞中的Nrf2/HO-1信号、减轻了酒精诱导的ROS生成和随后的细胞死亡。从机制上讲,抑制miR-144的表达有助于NCF介导的Nrf2/HO-1信号的激活。与此一致,NCF可调节肝脏miR-144/Nrf2/HO-1轴,减轻小鼠急性酒精性肝损伤以及伴随的氧化应激和炎症。此外,通过HO-1抑制剂ZnPP抑制HO-1的催化活性,降低了NCF的保肝作用。NCF对急性酒精性肝氧化应激和炎症的改善作用也被ZNPP所削弱。
 
  综上所述,研究数据表明,NCF能够减轻急性酒精性肝损伤,调节miR-144/Nrf2/HO-1级联与NCF的肝保护活性有关。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