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福白菊化学成分及体外肠道微生物群的调控、抗炎和清除自由基的特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4
核心提示: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Yanfang Li、Boyan Gao和北京工商大学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的Yiming Hao等人研究了福白菊的热水和乙醇提取物的化学成分、对肠道微生物群的影响、抗炎和清除自由基的能力。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Yanfang Li、Boyan Gao和北京工商大学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的Yiming Hao等人研究了福白菊的热水和乙醇提取物的化学成分、对肠道微生物群的影响、抗炎和清除自由基的能力。
 
  UPLC-IMS-QTOF-MS首次在福白菊中检测到了块茎酸葡萄糖苷和塔斯马洛B。在实验条件下,热水提取物的抗炎活性和清除自由基活性均高于相应的乙醇提取物。热水提取物的总酚含量、相对ABTS+、DPPH和氧自由基清除能力分别为33.48 mg没食子酸当量/g和121.57、110.11、1 638.99 μmol特洛氧基当量/g。此外,热水提取物增加了类杆菌、硬杆菌、双歧杆菌和普氏菌的丰度,表明饮用菊花茶可以调节肠道微生物群。
 
  本研究结果可用于提高福白菊作为功能性食品原料的产量和消费量,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发展。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