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高生物利用度染料木素衍生物7-O-磷酸染料木素对去卵巢大鼠的骨保护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06
核心提示:7-O-磷酸染料木素(G7P),由纳豆芽孢杆菌与大豆异黄酮染料木素的生物转化过程产生,是水溶性的,比染料木素的生物利用率更高。
  7-O-磷酸染料木素(G7P),由纳豆芽孢杆菌与大豆异黄酮染料木素的生物转化过程产生,是水溶性的,比染料木素的生物利用率更高。
 
  在本研究中,台湾大学农业化学系的Shang-Ta Wang、台北医科大学医学院医学系的Hung-Shu Chang等人评估了G7P预防卵巢切除大鼠骨丢失的能力。12周大的雌性大鼠行卵巢切除术,术后2周开始每日口服管饲大鼠染料木素或G7P,持续12 周。在第12周处死后,通过显微计算机断层扫描、组织学和生物力学研究对股骨进行分析。G7P可防止卵巢切除导致的骨密度降低和杨氏模量降低,并改善组织学和断层扫描中观察到的骨结构。此外,在相同剂量下,G7P比染料木素更能提高血浆水平和抑制卵巢切除术后骨丢失。
 
  因此,G7P可能是治疗绝经后骨质疏松症的有效的功能性食品制剂。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