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绿原酸在肝细胞中通过激活SIRT1来减弱棕榈酸诱导的脂毒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1
核心提示:饱和游离脂肪酸(FFA)可以诱导肝细胞脂毒性,其中在机制上涉及到与氧化应激相关的线粒体功能障碍。绿原酸(CGA)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和抗炎化合物,其可以预防肝脏中高脂饮食诱导的氧化应激和线粒体功能障碍。
   饱和游离脂肪酸(FFA)可以诱导肝细胞脂毒性,其中在机制上涉及到与氧化应激相关的线粒体功能障碍。绿原酸(CGA)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和抗炎化合物,其可以预防肝脏中高脂饮食诱导的氧化应激和线粒体功能障碍。来自澳门大学中华医药研究院中药质量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Lele Yang、Jinchao Wei、 Feiya Sheng和Peng Li*研究了CGA是否通过调节线粒体裂变/融合来预防FFA诱导的肝细胞脂毒性,并阐明其潜在机制。
 
  方法和结果
 
  用棕榈酸盐处理AML12细胞(一种未转化的肝细胞细胞系)。在这里,研究结果显示CGA通过激活SIRT1调节的线粒体形态来预防棕榈酸诱导的脂毒性。CGA处理减轻了氧化应激和线粒体功能障碍,可以通过活性氧(ROS)产生减少、线粒体质量和线粒体膜电位增加来证明。CGA还显着降低了Bax的表达,从而减少了线粒体介导的细胞半胱天冬酶依赖性凋亡。从机制上来讲,CGA通过抑制Drp1和增强Mfn2的表达来减弱ROS诱导的线粒体的片段化。相反,通过siRNA敲低SIRT1来阻断CGA对线粒体ROS和Drp1生成的抑制作用。
 
  结 论
 
  总之,这些研究结果表明CGA补充剂可以通过激活SIRT1保护肝细胞免受FFA诱导的脂毒性的影响,并且SIRT1可直接逆转氧化应激和线粒体生物发生功能障碍。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