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杨梅素通过减少脂肪酸的生物合成来改善乙醇诱导的肝细胞脂质积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3
核心提示:这些结果阐明了杨梅素对乙醇诱导的脂质积累的药理学机制。
   酒精性肝病是一种对人类健康的严重威胁。从补充药物和替代药物中开发候选药物受到广泛关注。杨梅素可以在水果、蔬菜和草药中被发现。来自龙岩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Chang Guo、Guoqing Xue、Bei Pan和Longxin Qiu*等人探讨了杨梅素对乙醇诱导的小鼠肝细胞损伤的保护作用。
 
  方法和结果
 
  在小鼠AML12肝细胞中,油红O染色、氧化应激测定以及炎症标志物的检测共同证明了杨梅素对乙醇诱导的损伤有一定的疗效。接下来,研究人员通过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评估了杨梅素在肝细胞里乙醇异常代谢调节中的作用。杨梅素抑制乙醇刺激的脂肪酸生物合成。另外,十二烷酸被推荐作为与乙醇异常状态或杨梅素治疗相关的潜在生物标志物。研究人员还观察到杨梅素可以增强乙醇诱导的线粒体电子传递链的抑制作用。此外,还发现延胡索酸是与乙醇毒性以及杨梅素治疗相关的候选生物标志物。定量逆转录PCR显示杨梅素可以减轻乙醇诱导的脂肪酸合成酶和甾醇调节元件结合蛋白-1c mRNA的水平。最后,杨梅素增加了乙醇诱导的AMP激活的蛋白激酶磷酸化的抑制作用。
 
  结 论
 
  这些结果阐明了杨梅素对乙醇诱导的脂质积累的药理学机制。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