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蓝莓中酚酸类化合物的生理浓度可以减少单核细胞与人内皮细胞的黏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4
核心提示:蓝莓多酚被认为对心血管健康具有益处。然而相关研究表明,摄入的多酚由于本身具有有限的生物利用度并且在经历多次的代谢后,它们的代谢物(例如酚酸)可能是任何生物活性的介质。
   蓝莓多酚被认为对心血管健康具有益处。然而相关研究表明,摄入的多酚由于本身具有有限的生物利用度并且在经历多次的代谢后,它们的代谢物(例如酚酸)可能是任何生物活性的介质。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化学科学学院的Jeffry S. Tang和奥塔哥大学病理学与生物医学科学系自由基研究中心的Stephanie M. Bozonet、Margreet C. M. Vissers*以及血液学研究组的Judith L. McKenzie等人研究了蓝莓衍生的酚酸对炎症、单核细胞与血管内皮细胞黏附的影响。
 
  方法与结果
 
  在摄取蓝莓汁后,鉴定和量化在人血浆中发现的主要酚酸。使用能够代表在0-4小时(早期)、4-24小时(晚期)或0-24小时(全程)存在的化合物的3 种测试混合物并通过流式细胞术监测来研究单核细胞对TNFα活化的内皮细胞的黏附的影响。晚期混合物降低了单核细胞的黏附,但早期或全程混合物并没有效果。从每种混合物中排除丁香酸导致单核细胞黏附受到抑制。暴露于酚酸混合物中对黏附分子ICAM-1、VCAM-1或E-选择蛋白的内皮细胞表面的表达没有影响,该结果表明其他分子机制是观察到效果的原因。
 
  该研究表明,生理浓度的蓝莓多酚代谢物可通过调节单核细胞与血管内皮的黏附来帮助维持心血管健康。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