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植物提取物处理ob/ob小鼠2周后可改变其肠道微生物、盲肠代谢组和脂质代谢标志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5
核心提示:尽管在高益生元消耗数周之后可能出现诸如腹胀和胃肠胀气的副作用,但是通过益生元靶向调节肠道微生物群紊乱是有效的。
   尽管在高益生元消耗数周之后可能出现诸如腹胀和胃肠胀气的副作用,但是通过益生元靶向调节肠道微生物群紊乱是有效的。因此,来自法国PiLeJe集团的AmandineBrochot、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的VincentAzalbert和心血管和营养研究中心(C2VN)、艾克斯-马赛大学、国家农业研究院(INRA)、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的Jean‐Fran?ois Landrier以及消化健康研究所(IRSD)、图卢兹大学、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国家农业研究院(INRA)、图卢兹国立兽医学校(ENVT)、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UPS)的MatteoSerino*等人的目标是优化目前的益生元使用方式。
 
  方法与结果
 
  为了检测植物提取物的益生元特性,研究人员在两周内对ob/ob小鼠进行了两项独立研究。在第一项研究中研究者评估了脐形紫菜(Porphyra umbilicalis)和香蜂花叶(Melissa officinalis L.)提取物;在第二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评估了高剂量和低剂量的余甘子提取物。这些植物提取物影响肠道微生物群、盲肠代谢组,并且在用脐形紫菜(P. umbilicalis)诱导处理后血浆三酰基甘油(TG)显着降低以及用低剂量的余甘子(E. officinalis Gaertn)处理后,血浆游离脂肪酸(FFA)显着增加。葡萄糖和胰岛素耐受性未受影响,但白色脂肪组织和肝脏基因表达被修改。在第一项研究中,所有小鼠中IL-6肝基因表达与细菌目梭状芽胞杆菌均呈显着正相关(调整P= 0.0015,r = 0.80)。
 
  该研究数据显示,用植物提取物对ob/ob小鼠进行2周的处理后会影响其肠道微生物群失调,并影响盲肠代谢组和脂质代谢标志物的变化。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