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核桃源肽PW5可以改善APP/PS1转基因小鼠的认知障碍并改变肠道微生物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7
核心提示:减少β-淀粉样蛋白(Aβ)积聚对于寻找阿尔茨海默病(AD)认知障碍的治疗候选物具有重要意义。
   减少β-淀粉样蛋白(Aβ)积聚对于寻找阿尔茨海默病(AD)认知障碍的治疗候选物具有重要意义。来自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Min Wang、Amakye William Kwame、Lu Guo和Jiaoyan Ren*等人进行本研究的目的是研究核桃蛋白活性成分在降低Aβ聚集和改善认知障碍方面的作用。
 
  方法与结果
 
  细胞内Aβ42聚集的细胞模型用于探索核桃蛋白水解物(WPH)中的活性成分。从WPH鉴定的具有高抗Aβ42聚集活性的生物活性肽(Pro-Pro-Lys-Asn-Trp,PW5)被合成用于体外和体内实验。通过使用经典的APP/PS1小鼠模型,我们验证了PW5可以通过减少Aβ斑块积聚发挥其对认知改善的作用。此外,代谢组学分析显示,与载体处理的APP/PS1小鼠相比,在PW5进行干预后,血清去甲肾上腺素(NE)和异戊酸盐水平显着增加,并且伴随着血清乙酰胆碱(AChe)和戊酸盐水平的降低。如通过16s rRNA分析所显示的,饲喂PW5还会通过增加厚壁菌门(Firmicutes)的相对丰度和减少变形菌(Proteobacteria)和疣粒菌(Verrucomicrobia)来改善APP/PS1转基因小鼠中的肠道紊乱。
 
  这些有前景的结果支持了肽PW5作为功能性食品中的活性成分或用于预防和/或治疗AD的潜在候选药物。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