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含枯草芽孢杆菌SJLH001的发酵豆粉通过改善转运功能和抑制血管生成来预防小鼠肥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4
核心提示:肥胖影响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北京科技大学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的Yong Zhang、Qian Sun、Ziwen Li等人旨在探讨枯草芽孢杆菌SJLH001发酵豆粉(FSP)对肥胖的预防作用及相关机制。
   肥胖影响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北京科技大学生物与农业研究中心的Yong Zhang、Qian Sun、Ziwen Li等人旨在探讨枯草芽孢杆菌SJLH001发酵豆粉(FSP)对肥胖的预防作用及相关机制。
 
  FSP在体外具有较高的抗氧化、纤维蛋白原降解和抗凝血活性。参与高脂肪诱导肥胖模型的体内试验表明,补充FSP可降低小鼠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脂肪量和脂肪细胞大小。FSP还改善了回肠、结肠和肾脏的异常生理,降低了肾周脂肪的尿酸和肌酐水平,培养学分析显示其增加了有益粪便细菌的数量。
 
  肠道转录组学分析显示,FSP降低肥胖与转运过程(阳离子、阴离子和脂质转运)、血管生成(花生四烯酸代谢和血管生成因子)、炎症、神经信号、黏液完整性和IGF信号有关。这些结果表明,FSP可作为小鼠抗肥胖益生菌食品。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