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Western blotting与ELISA的异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4
核心提示:基本原理是一样的,都是免疫结合反应的原理。差别主要是技术方法,免疫结合的模式,检测的目的等。
   基本原理是一样的,都是免疫结合反应的原理。差别主要是技术方法,免疫结合的模式,检测的目的等。
 
  western blotting基本原理
 
  与Southern或Northern杂交方法类似,但Western Blot采用的是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被检测物是蛋白质,“探针”是抗体,“显色”用标记的二抗。经过PAGE分离的蛋白质样品,转移到固相载体(例如硝酸纤维素薄膜)上,固相载体以非共价键形式吸附蛋白质,且能保持电泳分离的多肽类型及其生物学活性不变。
 
  ELISA基本原理
 
  酶联免疫吸附实验(ELISA) 即将已知的抗原或抗体吸附在固相载体表面,使酶标记的抗原抗体反应在固相表面进行的技术。该技术可用于检测大分子抗原和特异性抗体等,具有快速、灵敏、简便、载体易于标准化等优点。
 
  western blotting操作与设备:需要先电泳后转膜,然后免疫结合,虽然操作复杂但不需要很高级的仪器设备
 
  ELISA操作与设备
 
  没有这么复杂的操作,只是需要酶标仪这样实验室常用的仪器
 
  western blotting定性定量检测
 
  偏向于定性的检测,定量也只能是通过比较的半定量,误差可能很大
 
  ELISA定性定量检测
 
  既可以定性也能非常精确的定量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