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体系认证 » 正文

ISO发布两项新的国际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4  来源:质量与认证
核心提示:品牌可以成为公司最宝贵的资产了——然而,我们如何得知它的真正价值?衡量品牌的价值首先要弄清衡量的内容—以及如何评价。ISO刚刚发布的首项针对品牌评价的国际标准有助于我们搞清楚需要衡量的内容。
   近日,ISO发布两项新的国际标准。认证君将最新标准动态整理如下:
 
  ISO发布世界上第一项针对品牌评价的国际标准
 
  品牌可以成为公司最宝贵的资产了——然而,我们如何得知它的真正价值?衡量品牌的价值首先要弄清衡量的内容—以及如何评价。ISO刚刚发布的首项针对品牌评价的国际标准有助于我们搞清楚需要衡量的内容。
 
  没有人愿意“因为名称”而付钱,但是品牌的力量意味着人们经常这样做。作为无形却具有价值的东西之一,品牌能够影响客户、金融机构、潜在商业买家等等各方的决策,有些品牌价值连城。
 
  然而,并非所有评价方法都与财务有关,目前世界各地采取了各种不同的评估方法,导致整个领域良莠不齐,很难挖掘那些具有真正效力的衡量标准。
 
  ISO 20671品牌评价—原则和基础,力求将品牌评价过程中涉及的技术要求和评价方法制定成标准,它补充了ISO 10668 品牌评价—货币品牌评价的要求,该项标准主要关注的是财务方面的内容。
 
  ISO 20671的制定是受到奥地利标准协会于2006年发布的ONR 16800无形资产品牌评价方法标准的启发,这项标准是有史以来第一项关于品牌评价的标准,奥地利标准协会是ISO的奥地利成员。
 
  Gerhard Hrebicek博士是制定ONR 16800标准的委员会主席,他在制定ISO 20671标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ISO 20671开启了品牌的新纪元。
 
  “ISO 20671主要针对那些在各个行业中希望提升品牌价值的企业,为它们进行更高层次的规划和管理提供基础,这其中就包含品牌管理和报告的最佳实践方法。它从宏观角度出发,涵盖与财务相关或无关的评价方法,为其他具体标准的出台打下基础。”
 
  负责制定ISO 20671的ISO技术委员会主席Bobby Calder博士补充道:“ISO 20671涵盖了影响品牌走向成功的所有因素,如创新、有形资源、服务和质量,以及品牌实力和业绩表现。这些都可能影响其货币价值。因此,通过评价它们,公司能更容易地确定它们需要改进或投资的领域。”
 
  ISO 20671由ISO/ TC 289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制定,秘书处由ISO的中国成员SAC承担。
 
  ISO发布空气质量新标准,推动世界标准日主题的实现
 
  空气是人们生活中最珍贵的物质。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空气污染,为此ISO制定了一系列有助于提升空气质量的国际标准。
 
  纯净的空气极为罕见。全世界91%的人口所在地的空气质量都未达到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每年因空气问题死亡的人数多达百万,空气治理已成为主要问题。
 
  因此,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被确定为空气污染。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联合国鼓励人们提高意识,并采取行动保护环境。今年,联合国提倡人们关注空气污染,这不仅包括室内外的空气,还有城市和郊区。
 
  ISO发布过很多关清洁空气和减少空气污染的国际标准。ISO/TC 146空气质量技术委员会已发布170多项标准,目前还有37项标准正在制定中,这些标准涉及多个领域,如测量工作环境和室内空气污染和排放物的指数等。
 
  ISO/TC 146技术委员会的秘书Rolf Kordecki博士表示,为限制空气中有害物的含量,人们必须制定一致的测量标准。
 
  Rolf Kordecki博士表示,“某些空气污染物十分危险,它们具有腐蚀性、能导致癌症和引发突变,或者还有致畸的可能。因此,为获得具有可比性的数据结果并对全球空气质量进行统一评估,建立一个统一的测量方法极为必要。”
 
  “另外,毒理学的最新发展,不仅能影响那些曾被视为属于安全级别的空气质量,也能识别出新的污染物,因此,我们在不断更新人们对于新标准的需求。”
 
  另一个例子是ISO / TC 285清洁炉灶和清洁烹饪的解决方案技术委员会制定了一系列标准,旨在推动市场给出高效安全的烹饪方法,并减少因使用灶炉而产生的空气污染,进而导致人们生病或死亡的情况。
 
  ISO还有许多已发布或正在制定中的标准,旨在支持清洁空气的新技术,例如为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制定标准,其中包括ISO 20762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推进动力的测定和ISO 23274混合动力电动汽车 —废气排放和燃料消耗的测量。
 
  此外我们还制定了很多宏观层面的标准,旨在改善我们的环境和我们的生活,如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 37101社区可持续发展—可持续发展管理体系;以及关于温室气体量化和报告温室气体的ISO 14064系列标准。
 
  以上标准有助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包括SDG13气候行动和SDG15陆地上生活目标的实现。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