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不同膳食纤维对猪结肠微生物群组成及黏膜基因表达的影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05
核心提示:为了研究不同类型纤维背后的独特机制,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消化道微生物研究室的Rongying Xu、Jin Wang和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的Yang Lu等人比较了菊粉(INU)、生马铃薯淀粉(RPS)、富含果胶(PEC)的饮食对猪结肠微生物群组成和黏膜转录组分的影响。
   为了研究不同类型纤维背后的独特机制,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消化道微生物研究室的Rongying Xu、Jin Wang和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的Yang Lu等人比较了菊粉(INU)、生马铃薯淀粉(RPS)、富含果胶(PEC)的饮食对猪结肠微生物群组成和黏膜转录组分的影响。
 
  结果表明,富含PEC的饮食显着增加了结肠微生物群的丰度估值(Chao)、厚壁菌和变形菌的相对丰度,而INU和RPS诱导的微生物群组成与对照组大致相似。PEC改变了涉及抗原加工和表达的基因(CD8A、B2M和CD19)、原发性免疫缺陷途径的表达,以及上调2个涉及重要内源性化合物(如胆汁酸和类固醇激素)代谢的活性基因(UGT2B31 和 LOC100738495)。
 
  结果表明,食用高黏度苹果果胶对猪结肠微生物群组成和基因表达有明显的影响,对肠道健康有潜在的负面影响。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