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气相色谱温度控制不正常的解决方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0
核心提示:2019年07月09日 13:27人气:18【仪器网 解决方案】气相色谱是一种使用较为广泛的分离分析技术,这种技术通过以气体作为流动相,借助样品在气相中传递速......
  气相色谱是一种使用较为广泛的分离分析技术,这种技术通过以气体作为流动相,借助样品在气相中传递速度快的特点,使得样品组分在流动相和固定相之间可以很快地达到平衡,从而使得分离分析工作更加高效准确。
 
  但气相色谱也可能出现一些故障,例如温度控制不正常——无温度升高或温度不稳定。
 
  这里小编就温度控制不正常的维修维护做一个简单介绍。
 
  1、当气相色谱仪所有温度都不正常时,首先检查电网电压和接地线是否正常。
 
  2、当所有温度都不稳定时,降低气相色谱仪柱箱温度并观察进样器和检测器的温度。如果是正常的,则是由电网电压或接地线引起的故障。
 
  3、如果电网电压和接地线正常,通常是微电路板故障。通常,温控线的铂控制或加热线同时损坏的可能性极低。
 
  4、如果某个通道的温度控制不正常,检查气相色谱仪温度控制铂电阻、电热丝是否正常。
 
  5、如果气相色谱仪烤箱温度控制不正常,检查相应的继电器、晶闸管是否正常。
 
  6、如果铂电阻、电热丝正常,则微电脑板故障。
 
  7、气相色谱仪在上述检查过程中,注意每个组件的连接器、是否有开路、短路、和接触不良。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