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实验室检测报告、原始记录的问题与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5
核心提示:实验室检测报告、原始记录的问题与风险
   1、部分实验室报告信息内容未按评审准则标准规范要求涵盖应有的信息,无样品状态描述,缺少所用仪器设备信息。
 
  2、检验依据不具体不明确。
 
  3、检验报告的技术要求栏内未填写相关检测项目的标准限值,缺少单项判定依据。
 
  4、无结束标识,无骑缝章。
 
  5、检验报告对应的原始记录等无编号。
 
  6、部分检验原始记录没有填写试验日期,无制样试验人员签名,有随意涂改现象。
 
  7、报告副本存档不完整,同一编号的委托书、抽样单、流转卡和原始记录分别归档。
 
  8、检测报告中样品编号与“采样检验协议书/采样记录”中的样品编号不一致。
 
  9、检测报告由非授权签字人批准。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