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茯砖茶通过不同的途径保护秀丽隐杆线虫免受葡萄糖和晚期糖基化终产物的侵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17
核心提示:茯砖茶(FZT)可预防肥胖和肥胖相关疾病。然而,关于其对秀丽隐杆线虫高糖毒性的影响知之甚少。
   茯砖茶(FZT)可预防肥胖和肥胖相关疾病。然而,关于其对秀丽隐杆线虫高糖毒性的影响知之甚少。
 
  湖南农业大学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植物功能成分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Li-Gui Xiong、Lian-Yun Pan、Yu-Shun Gong等人发现FZT限制了高糖(葡萄糖、蔗糖、半乳糖和果糖)饮食的寿命缩短效果,但不延长正常饮食的寿命或防止氧化应激。FZT还可以延长富含葡萄糖饮食的健康时间并减轻不利影响。此外,研究者发现FZT对葡萄糖毒性和晚期糖基化终产物(AGEs)损伤的影响可以分离。值得注意的是,FZT依赖于DAF-16 / FOXO和胰岛素/ IGF-1信号传导(IIS)途径,在富含葡萄糖的饮食中促进延长寿命和降低脂肪含量;同时,FZT通过调节SKN-1 / Nrf和p38 /丝裂原活化蛋白激酶(MAPK)途径降低AGEs水平,且独立于DAF-16 / FOXO和IIS途径。
 
  研究结果表明,FZT还通过除AGEs损伤之外的其他机制防止高葡萄糖毒性。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