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两色金鸡菊提取物调控Sirt1-Nrf2信号通路改善D-半乳糖诱导的小鼠衰老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30
核心提示:为了研究两色金鸡菊提取物(CTE)对D-半乳糖诱导的小鼠衰老的保护作用及其潜在的信号通路机制,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Tian Yong、Ming Jian*等人以D-半乳糖致衰老小鼠为模型,研究了两色金鸡菊提取物(CTE)的抗衰老作用及分子机制。
   为了研究两色金鸡菊提取物(CTE)对D-半乳糖诱导的小鼠衰老的保护作用及其潜在的信号通路机制,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的Tian Yong、Ming Jian*等人以D-半乳糖致衰老小鼠为模型,研究了两色金鸡菊提取物(CTE)的抗衰老作用及分子机制。
 
  结果表明:CTE的UPLC/Q-TOF-MS分析鉴定出12种活性化合物,包括三种酚酸和九种黄酮类化合物。DPPH、FRAP和ORAC分析表明,CTE具有优异的体外抗氧化活性。CTE能显着改善衰老小鼠的体重、器官指数、肝脏组织学损伤和氧化应激标志物水平。进一步研究表明,CTE显着增强Sirt1表达,促进Nrf2核转位,上调NQO-1和HO-1表达而激活Nrf2信号通路,同时上调Sirt3表达和抑制p53表达。
 
  结论:CTE提取物具有良好的抗衰老作用,其机制可能与Sirt1-Nrf2信号通路的上调有关。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