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环氧乙烷杀菌气适用范围和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6
核心提示:环氧乙烷杀菌气适用范围和注意事项
   环氧乙烷杀菌气体为无色透明液体,具乙醚气味。属高效消毒剂,可杀灭细菌繁殖体与芽胞,以及真菌和病毒等。穿透力强,对大多数物品无损害,消毒后可迅速挥发。适用于畏热畏湿物品,如精密器械、电子仪器、光学仪器、心肺机、起搏器、体外循环器、书籍文件等。
 
  适用范围
 
  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一次性使用医疗用品、医疗器械、医院医护用品、部分化妆品、生物制品及细菌培养基、文化用品、纺织及生化用品、电器仪表、精密仪器、木材制品、金属器具、塑料橡胶制品、集装箱货柜等,尤其适用不能用普通消毒剂及消毒方法灭菌的物品。
 
  环氧乙烷不损害灭菌的物品且穿透力很强,故多数不宜用一般方法灭菌的物品均可用环氧乙烷消毒和灭菌。例如,电子仪器、光学仪器、医疗器械、家用铝合金门窗、书籍、文件、皮毛、棉、化纤、塑料制品、木制品、陶瓷及金属制品、内镜、透析器和一次性使用的诊疗用品等。环氧乙烷是目前最主要的低温灭菌方法之一。
 
  注意事项:
 
  1、纯环氧乙烷应存放在阴凉、通风、无火源、无电开关处。用时轻取轻放,切勿猛裂碰撞。
 
  2、贮存温度应<35℃,以免爆炸。
 
  3、消毒容器不能漏气,物品放置不宜过紧。
 
  4、本晶液体对眼及其他粘膜刺激性强,如有接触立即用水冲洗;其气体具一定毒性,操作场所空气中浓度不应超过1ppm(1.82mg/m3)。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