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靶向PLIN2 / PLIN5-PPARγ:SFN干扰脂滴的成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19
核心提示:尽管硫菌素(SFN)有助于改善脂代谢紊乱的事实已为大众所知,但硫菌素对游离脂肪酸和甾醇如三酰甘油酯 (TAG) 和胆固醇酯 (CE) 的储存单元脂滴 (LDs) 成熟的影响尚未清楚。
   尽管硫菌素(SFN)有助于改善脂代谢紊乱的事实已为大众所知,但硫菌素对游离脂肪酸和甾醇如三酰甘油酯 (TAG) 和胆固醇酯 (CE) 的储存单元脂滴 (LDs) 成熟的影响尚未清楚。
 
  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Sicong Tian、Yujuan Shan*、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的Peng Lei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的Baolong Li*等人在HHL-5的肝细胞和啮齿动物中建立了高脂肪摄入模型。硫菌素减少了脂滴的数量和大小均。脂质的核心成分(三酰甘油酯和胆固醇酯)的积累减少,其关键合成酶,酰基辅酶A:二酰甘油酰基转移酶2(DGAT2)和酰基辅酶A:胆固醇酰基转移酶1(ACAT1)的表达也受到了抑制。此外,在体内和体外,硫菌素降低了脂滴相关的蛋白PLIN2和PLIN5的表达,而不是PLIN1和PLIN3。此外,PPARγ的过度表达诱导了TAG的积累和PLIN2和PLIN5的上调,而SFN没有逆转这一过程。以上结果表明PPARγ可能是脂肪代谢中硫菌素的一个靶点。
 
  SFN通过抑制中性脂质核的形成来干扰脂滴的成熟,通过下调PPARγ来降低PLIN2和PLIN5。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