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益生菌通过酒精代谢酶活化和降低肝脏TNF-α反应对小鼠急性酒精性肝损伤的保护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6
核心提示: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和toll样受体4(TLR4)在酒精性肝病(ALD)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已经被广泛确立。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Zhe Zhang、Hui Zhou、Lu Bai等人研究了双歧杆菌YRT3115和动物双歧杆菌亚种的有益效果,以及乳杆菌KV9对小鼠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表达及对急性酒精灌胃的损伤反应。
   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和toll样受体4(TLR4)在酒精性肝病(ALD)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已经被广泛确立。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Zhe Zhang、Hui Zhou、Lu Bai等人研究了双歧杆菌YRT3115和动物双歧杆菌亚种的有益效果,以及乳杆菌KV9对小鼠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表达及对急性酒精灌胃的损伤反应。
 
  方法
 
  研究者将96只C57BL/6小鼠分成4组:对照组、白酒灌胃组、白酒灌胃+ YRT3115组和白酒灌胃+ KV9组。用益生菌和白酒处理小鼠15天。测量小鼠的体质量、食物摄取、肝脏质量和肝脏指数。还评估了酒精引起的翻正反射丧失的持续时间(LORR)。采用顶空气相色谱法测定小鼠血液中乙醇(EtOH)和乙醛(AcH)的浓度。用商业试剂盒对小鼠肝脏中天门冬氨酸转氨酶(AST)和丙氨酸转氨酶(ALT)活性、乙醇脱氢酶(ADH)活性和乙醛脱氢酶(ALDH)活性进行测定。通过RT-PCR评估肝脏TNF-α、CYP2E1和TLR4的mRNA水平。通过Western-blot评估TNF-α的蛋白水平。
 
  结果
 
  白酒灌胃后,动物双歧杆菌亚种-乳杆菌KV9减少LORR持续时间,恢复翻正反射(RORR)并显着降低小鼠血液中EtOH浓度,30 min时为15.69%,60 min时为15.01%,120 min时为45.01%(P<0.05),并且在30 min时降低AcH浓度45.75%,在60 min时降低59.66%(P<0.05)。同时,乳杆菌KV9显着增加肝脏中ADH活性近56.69%和ALDH活性接近68.02%(P<0.05),降低小鼠血清中AST活性22.12%,ALT活性27.53%(P<0.05)。此外,乳杆菌KV9减少了酒精诱导的TNF-α、CYP2E1和TLR4在小鼠肝脏中的表达。
 
  结论
 
  本文证明了乳杆菌KV9补充剂显着减轻肝脏炎症、肝脏损伤和改善酒精代谢,但YRT3115则没有(这些效果)。该结果表明动物双歧杆菌亚种-乳杆菌KV9有可能改善酒精对肝脏的伤害。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