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饮食中添加大豆甾醇可调节仓鼠的胆固醇代谢和肠道微生物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8
核心提示:天津科技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Xiang Li、Zesheng Zhang、Jing Cheng等人探讨了植物甾醇调节胆固醇代谢的作用。
   天津科技大学食品营养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Xiang Li、Zesheng Zhang、Jing Cheng等人探讨了植物甾醇调节胆固醇代谢的作用。
 
  将仓鼠(n=45)分为对照组、高脂饮食(HFD)组和3个处理组,分别饲喂添加不同浓度大豆甾醇(SS:0.1%、0.5%和1%)的HFD,每周称体质量,6周后处死。测量血脂和肝胆固醇,以及粪便甾醇含量(气相色谱/质谱)。通过qRT-PCR评估肝脏和肠道胆固醇吸收/甾醇排泄相关基因(SREBP2、 HMG-CoA-R、CYP7A1、LDL-R、NPC1L1、ABCG5、ABCG8、ACAT2和MTP)的mRNA水平。通过基因测序表征肠道微生物群。HFD喂养添加SS后,粪便中中性/酸性甾醇增加。同样地,膳食SS普遍上调胆固醇吸收/甾醇排泄相关基因,包括LDL-R、NPC1L1、ABCG5和ABCG8。此外,SS显着改善了肠道微生物群。
 
  总的来说,膳食SS可能通过改变特定基因和肠道微生物群对胆固醇代谢和甾醇排泄有一定影响。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