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FSHW:日本功能性食品概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9
核心提示:日本人以长寿着称,65岁以上人口不断增加,2025年可能达到总人口的30%。
   日本人以长寿着称,65岁以上人口不断增加,2025年可能达到总人口的30%。日本人健康意识强,他们认为一种均衡的生活方式应包括健康饮食习惯。然而,在日本,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仍然很高,几乎与癌症的死亡率相当,因为目前的西化饮食方式有患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因此,日本卫生、福利和劳工部于1991年建立了“特定健康用途食品”(FOSHU)作为“功能性食品”的监管体系。
 
  功能性食品体系推出后,市场上开发和推出了许多临床证明具有保健功效的FOSHU产品。因此,2007年FOSHU产品的净销售额达到62亿美元。大多数健康声明与使用益生菌改善胃肠健康有关。与相关健康声明有关的主要是甘油三酯、高血压、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高血糖。2007年以后,FOSHU产品的市场几乎饱和。然而,在美国建立的膳食补充剂健康与教育法案体系的基础上,2015年建立了一个新的功能性监管体系,称为“功能声称食品”。新监管体系中的主要健康声称与疲劳、眼睛、记忆、压力、睡眠、关节、血流、体温、肌肉和体质量指数有关。新体系推出后,2018年包括FOSHU产品在内的功能性食品总销售额达到80亿美元。新的功能性监管体系在健康声明、临床研究方案和所需结果方面更加灵活。因此,新监管产品的市场规模仍在增长。在最新一期的《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中,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Shun Iwatani和Naoyuki Yamamoto将讨论两个监管体系的潜力以及一些相关问题。
 
  大多数日本人希望通过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均衡的食物摄入和持续锻炼来保持健康,而非使用药物。 因此在将来,功能性食品与一般食品营养素的结合,或能保持人们的健康。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