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膳食明胶或通过调节大鼠体内铁稳态来增强非血红素铁的吸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30
核心提示:因此,膳食明胶或通过调节系统性铁平衡而不是通过溶解管腔铁来增强非血红素铁吸收。
   以明胶为基础的中药长期以来被用于治疗贫血症。
 
  在这里,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Lingyu Wu、Yaqun Zou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实验室的Yu Miao等人发现以明胶为基础的AIN-93G饮食中的大鼠显示出比以肌肉肌浆和纤维、蛋白、乳清和酪蛋白中的几种其他动物蛋白为基础的饮食中的大鼠更高的血红蛋白再生效率和肝铁浓度。然而,在这些动物蛋白中,明胶在模拟胃近端肠道消化下的消化率最低,其水解产物通过模板化氢氧化铁纳米颗粒在Caco-2单层中辅助铁吸收的能力最低。在另一项大鼠血红蛋白再生试验中,饮食中添加明胶及其两种主要降解产物甘氨酸和脯氨酰羟脯氨酸表明,明胶不是通过甘氨酸而是通过脯氨酰羟脯氨酸来促进铁吸收,后者对血浆铁调节蛋白和红细胞生成素水平分别具有抑制和促进作用。
 
  因此,膳食明胶或通过调节系统性铁平衡而不是通过溶解管腔铁来增强非血红素铁吸收。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