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L-半胱氨酸对链脲佐菌素诱导的糖尿病大鼠生物标记物和周围神经系统的保护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05
核心提示:河南省骨科医院手外伤研究中心的Yang Yu、Zuogong Zhao、Tiehu Liu等人探讨L-半胱氨酸对链脲佐菌素诱导的糖尿病大鼠生物标记物及周围神经系统的保护作用。
   河南省骨科医院手外伤研究中心的Yang Yu、Zuogong Zhao、Tiehu Liu等人探讨L-半胱氨酸对链脲佐菌素诱导的糖尿病大鼠生物标记物及周围神经系统的保护作用。
 
  实验组包括假手术组、对照组、0.1 mM半胱氨酸处理组和0.2 mM半胱氨酸处理组。行为评估、空腹血糖、脂质过氧化、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超氧化物歧化酶和过氧化氢酶活性,以及GSH、肿瘤坏死因子(TNF)-α、白细胞介素-6(IL-6)、白细胞介素1β(IL-1β)、基质金属蛋白酶(MMP-2)和MMP-9水平降低。同时评估MMP-2和MMP-9的mRNA和蛋白质表达。L-半胱氨酸增加了大鼠缩爪阈值和缩足反应潜伏期。空腹血糖、脂质过氧化(水平)降低,抗氧化标记物恢复正常水平。治疗后TNF-α、IL-6、MMP-2/9也降低。用L-半胱氨酸处理大鼠后,MMP-2/9的mRNA和蛋白水平降低了40%以上。
 
  研究结果表明,在链脲佐菌素诱导的糖尿病大鼠模型中,补充L-半胱氨酸对生物标记物和周围神经病变是有效的。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