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甘露寡糖通过重塑肠道微生物群和增强短链脂肪酸的产生来抑制西方饮食诱导的肥胖小鼠的脂质积累和食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1
核心提示:肥胖与肠道微生物群失调有关。据报道,甘露寡糖(MOS)是一种潜在的益生元。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功能化学与营养实验室的Shikai Yan、Renjie Shi、Ling Li和Zhigang Liu*等人旨在确定MOS对西方饮食诱导的肥胖的影响,并揭示肠道微生物群和微生物代谢物的调节作用。
   肥胖与肠道微生物群失调有关。据报道,甘露寡糖(MOS)是一种潜在的益生元。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功能化学与营养实验室的Shikai Yan、Renjie Shi、Ling Li和Zhigang Liu*等人旨在确定MOS对西方饮食诱导的肥胖的影响,并揭示肠道微生物群和微生物代谢物的调节作用。
 
  给3个月大的雄性ICR小鼠喂食高脂肪和高果糖饮食8 周。然后给饮食诱导的肥胖小鼠口服MOS(100 mg/kg/天和200 mg/kg/天),并持续4 周。MOS显着降低了肥胖小鼠的体重增长、胰岛素抵抗、脂肪肝和炎症反应。MOS还刺激脂肪分解并抑制脂肪组织中的脂肪生成。此外,MOS通过增强肥胖小鼠中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的丰度来重组肠道微生物群。粪便和血清中微生物代谢产物短链脂肪酸(SCFAs)也有所增加。相关分析表明,MOS对食欲的抑制和降脂作用与丁酸盐水平高度相关。
 
  MOS抑制食欲,从而减少脂质沉积。食欲降低可能是由于肠道微生物群改变和SCFAs产生的增加引起的。MOS可能是一种用于体重管理和肠道健康改善的潜在营养保健品。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