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欧洲四个国家习惯性咖啡摄入量生物标志物的代谢组学研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2
核心提示:来自法国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营养与代谢部的Joseph A. Rothwell、Pekka Keski‐Rahkonen、Nivonirina Robinot和Augustin Scalbert*等人旨在使用代谢组学方法确定习惯性咖啡摄入量的循环生物标志物,并调查它们与四个欧洲国家咖啡摄入量的关系。
   来自法国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营养与代谢部的Joseph A. Rothwell、Pekka Keski‐Rahkonen、Nivonirina Robinot和Augustin Scalbert*等人旨在使用代谢组学方法确定习惯性咖啡摄入量的循环生物标志物,并调查它们与四个欧洲国家咖啡摄入量的关系。
 
  欧洲癌症与营养前瞻性调查(EPIC)对来自法国、德国、希腊和意大利的451名参与者的血清样本进行了基于质谱的非靶向代谢分析。结果发现11种咖啡代谢物与参与者自我报告的习惯性咖啡摄入量相关,其中8种相关性更强(r=0.25-0.51,P<10E-07)。葫芦巴碱(Trigonelline)显示出最高的相关性,其次是咖啡因、两种咖啡因代谢物(副黄嘌呤和5-乙酰氨基-6-氨基-3-甲基尿嘧啶)、奎尼酸和三种来自烘焙咖啡的化合物[环(脯氨酰-缬氨酰)、环(异亮氨酰-脯氨酰)、环(亮氨酰-脯氨酰)和邻苯二酚硫酸盐]。不同国家之间的相关性大小存在差异,其中法国和德国的参与者中葫芦巴碱与的咖啡摄入量相关性最高、希腊参与者中的奎尼酸和意大利参与者中的环(异亮氨酰-脯氨酸)相关性最高。
 
  研究人员确定了几种习惯性咖啡摄入量的生物标志物。没有发现一种独特的生物标志物对所有被测试的人群都是最优的。相反,最佳生物标志物被证明取决于人群和咖啡的消费类型。这些生物标志物应有助于进一步探索咖啡在疾病风险中的作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