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ICP光谱分析仪的保养及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7
核心提示:2019年09月16日 14:43人气:25【仪器网 维修保养】ICP发射光谱仪即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ICP发射光谱法是根据处于激发态的待测元素原子回到基......
  【仪器网 维修保养】ICP发射光谱仪即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ICP发射光谱法是根据处于激发态的待测元素原子回到基态时发射的特征谱线对待测元素进行分析的方法。
 
  一、ICP发射光谱仪的维修保养:
 
  1.仪器要有良好的使用环境。环境温湿度变化过大仪器各部件容易受潮或者损坏,所以室内湿度应控制在要求范围之间,并配备空气净化装置。
 
  2.仪器的供电线路要符合要求。为保证ICP的安全运行,供电线路必须要有足够大的容量,否则仪器运行时线路的电压降过大,影响仪器寿命。
 
  3.当实验室内需要采用排风机排除仪器的热量及工作时产生的气体时,室外含有大量灰尘的空气流入室内,积聚在仪器的各个部位上,容易造成高压组件或接头打火,电路板及接线、插座等短路漏电等故障,因此需要经常进行除尘。
 
  4.ICP的气体控制系统是否稳定正常地运行,直接影响到仪器测定数据的好坏,如果气路中有水珠、机械杂物杂屑等都会造成气流不稳定,因此,对气体控制系统要经常进行检查和维护。
 
  5.雾化器是进样系统中最精密及关键的部份,需要很好的维护使用及定期清理,否则可能导致测定强度下降,仪器反射功率升高等。
 
  6.使用中尽量减少开停机的次数,仪器频繁开启容易造成损坏,使用中需要倍加注意。
 
  二、ICP发射光谱仪使用注意事项:
 
  1、进样前进样系统的检查。
 
  2、测定后进样系统的检查和清洗。
 
  3、废液桶中的废液要经常清理。
 
  4、炬管、雾化器及雾室的清洗。
 
  5、冷却水、真空泵油、分子筛的定期更换。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