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膳食补充甲基供体L-甲硫氨酸改变2型糖尿病的表观遗传修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1
核心提示:来自印度国家药物教育和研究所药理学和毒理学系表观遗传学和疾病实验室的Umashanker Navik、Vaibhav G. Sheth、Shaheen Wasil Kabeer和Kulbhushan Tikoo*进行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L-甲硫氨酸补充剂(L-Met-S)是否通过调节一种碳代谢和甲基化状态来改善2型糖尿病诱导的葡萄糖和脂质代谢的变化。
   来自印度国家药物教育和研究所药理学和毒理学系表观遗传学和疾病实验室的Umashanker Navik、Vaibhav G. Sheth、Shaheen Wasil Kabeer和Kulbhushan Tikoo*进行本研究的目的是评估L-甲硫氨酸补充剂(L-Met-S)是否通过调节一种碳代谢和甲基化状态来改善2型糖尿病诱导的葡萄糖和脂质代谢的变化。
 
  在雄性SD大鼠中使用高脂肪饮食和低剂量链脲佐菌素来诱导糖尿病。在研究结束时,运用多种生化参数、免疫印迹、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和染色质免疫共沉淀技术。研究人员首次提供了L-Met-S激活p-AMPK和SIRT1的证据,这与'二甲双胍'非常相似。L-Met-S通过调节蛋氨酸腺苷转移酶1A和胱硫醚-β-合成酶的表达来改善糖尿病大鼠中变化的关键一碳代谢物。qRT-PCR显示L-Met-S减轻了糖尿病诱导的Forkhead转录因子1表达的增加,从而调节了参与葡萄糖(G6pc、Pdk4、Pklr)和脂质代谢(Fasn)的基因。有趣的是,L-Met-S抑制了DNMT1表达的增加,并且还在糖尿病状态下阻止了组蛋白H3K36me2的甲基化。ChIP测定显示糖尿病大鼠中FOXO1启动子区域的组蛋白H3K36me2丰度持续增加,并通过L-Met-S恢复。
 
  研究人员首次提供了证明:膳食补充L-Met可预防糖尿病诱导的表观遗传改变和调节蛋氨酸的水平,这可以用于治疗代谢疾病。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