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实验室离心机的隐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1
核心提示:实验室离心机的隐患
   离心机的隐患
 
  不正规的仪器操作
 
  离心机转头不配平、不轴对称、不拧紧盖
 
  高压锅盖未对角拧紧、未注够去离子水、非自动高压锅消毒过程不在场
 
  高温烤箱中放纸张/纱布/橡胶/塑料制品
 
  开紫外灯忘关导致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
 
  用石英蒸馏器制备三蒸水时,先开电源后开冷却水……
 
  燃烧爆炸事故和预防措施
 
  离心机发生燃烧爆炸的三个条件是:可燃物、氧化剂和点火源。而物料的温度对燃烧爆炸有重要影响。
 
  1事故原因
 
  在刮刀式离心机处理物料的温度低于其闪点或非刮刀式离心机处理的温度等于或高于其闪点的情况下,发生燃烧爆炸的可能性较大。当刮刀式离心机处理的物料温度等于或高于其闪点时,发生燃烧爆炸的可能性极大。
 
  2预防措施
 
  采用惰性气体或其它气体保护;控制氧气的浓度,可采用流量监控法、压力监控法,若为正压操作,最好采用压力监控法。一般可采用氧浓度监控法,严格控制氧的浓度。
 
  离心机机械伤人事故和预防措施
 
  在离心机的人身安全事故中,大多数是因误操作或违反操作规程所致。
 
  1事故原因
 
  在离心机加料时,转鼓内的物料不可能达到绝对的均匀分布,亦即会出现不平衡,因此,转鼓高速旋转时,这种不平衡将导致转鼓的振动。
 
  2预防措施
 
  可在安全保护机壳进料口处安装一个有效的连锁盖板保护装置,以消除事故隐患,即盖板若处于打开位置时,连锁保护装置必须确保机器不能启动;反之,只要机器还在运行,盖板就不能打开,直到转鼓安全停止旋转时为止。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