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食品生产管理 » 生产技术 » 正文

FSHW:谁将对食品乳化剂安全评估进行所必需的测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5
核心提示:大多数食品乳化剂是表面活性(表面活性剂)物质,这意味着它们是由疏水和亲水部分组成的两亲分子。
   大多数食品乳化剂是表面活性(表面活性剂)物质,这意味着它们是由疏水和亲水部分组成的两亲分子。由于结构,它们倾向于在界面处聚集,适合于稳定乳液。事实上,“乳化剂”这个名称是指食品添加剂的技术功能,代表了一系列能够稳定乳状液的食品添加剂,因此除了表面活性剂外,许多大分子(如改性纤维素或藻类衍生物)也是乳化剂。本文仅讨论表面活性剂型食品乳化剂,并将“表面活性剂”与“乳化剂”同义。欧盟授权的表面活性剂食品乳化剂近30种。它们被用于主食,如面包产品或奶制品,甚至婴儿配方奶粉。这导致发达国家大多数乳化剂的膳食摄入量非常高。
 
  最近,许多研究表明,食品乳化剂可能引起许多与肠屏障功能受损和/或肠道微生物群改变(如过敏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炎症性肠道疾病)相关疾病的发病率上升。此外,它们还可以增加对食物中污染物的吸收。
 
  由于肠腔含有大量有害物质(如细菌、毒素、过敏原),胃肠道的一个基本功能是使这些物质远离体内(屏障功能)。如果屏障功能受到干扰,就为许多疾病的发展打开了大门。
 
  表面活性剂食品乳化剂是应用最广泛的食品添加剂之一。与所有授权的食品添加剂一样,乳化剂也经过了风险评估师的评估,他们认为乳化剂是安全的。然而,科学家们越来越担心它们可能对肠屏障和微生物群落产生有害影响。此外,乳化剂可能是导致过敏性疾病、腹腔疾病、I型糖尿病和克罗恩病等疾病发病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最近有研究表明,食品乳化剂可能有助于代谢综合征的发展,并可促进结肠炎相关的结直肠癌。
 
  来自匈牙利国家食品链安全办公室,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局的Katalin F. Csáki?、 éva Sebestyén对食品乳化剂对肠屏障可能影响的现有科学知识,以及监管风险评估方法进行了综述。主要目的是揭示风险评估师与科学界观点不一致的原因。研究人员谨提请学术界注意,需要对每一种食品乳化剂进行具体的体内和/或临床研究,以帮助风险评估人员作出充分的评估,并确定授权的食品乳化剂对消费者的健康是安全的。
 
  许多科学研究表明,食用食品乳化剂会损害肠道屏障功能和改变肠道微生物群,从而导致多种疾病(如1型糖尿病、腹腔疾病、IBD等自身免疫性疾病)。此外,它们还可以增加包括内分泌干扰物和致癌物在内的几种环境毒素的吸收。然而,授权过程的初始毒性测试无法证明这些可能的影响。只有通过特定的毒性试验才能证明对肠屏障和微生物群的影响。由于对行业没有这样的要求,风险评估师正在等待来自学术界的这些数据。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