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蜂蜜多酚通过调节肠道菌群来改善DSS诱导的溃疡性结肠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9
核心提示:溃疡性结肠炎(UC)是一种多因素复发性免疫系统疾病,需要长期有效的药物治疗。蜂蜜作为一种具有营养和药用价值的天然食品,其已被发现可以预防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UC)是一种多因素复发性免疫系统疾病,需要长期有效的药物治疗。蜂蜜作为一种具有营养和药用价值的天然食品,其已被发现可以预防结肠炎。
 
  来自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Haoan Zhao、Ni Cheng、Wei Cao*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的Liming Wu*等人研究了蜂蜜中不同成分对大鼠右旋糖酐硫酸钠(DSS)诱导结肠炎的影响。给大鼠服用DSS、糖、蜂蜜、多酚以及SASP一周,并收集血液和结肠样本进行生化参数、炎症相关基因分析以及肠道菌群的结肠含量。结果表明,用蜂蜜多酚预处理可显着改善SOD、GSH-Px、NO和MPO水平,并减少DSS诱导的结肠细胞凋亡、结肠炎性细胞因子IL-6、TNF-α和TGF-β1,并伴随有IL-1β、IL-6、TNF-α、IFN-γ基因的下调和IκB-α基因的上调。此外,蜂蜜多酚和SASP表现出相似的微生物群落结构变化和关键物种的选择性富集。在属水平上,蜂蜜多酚显着减少了拟杆菌、棒状杆菌和变形杆菌的种群。相关分析表明,蜂蜜多酚调节的结肠基因表达与肠道菌群的关键物种有关。
 
  蜂蜜中的多酚通过调节肠道菌群改善了肠道炎症和抗氧化性,这将有助于揭示宿主与微生物之间的相互作用。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