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扫频仪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要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8
核心提示:2019年10月08日 09:42人气:13【仪器网 行业应用】扫频仪是在电子测量中,对网络的阻抗特性和传输特性等进行测量的仪器,包括网络的增益和衰减特性、幅......
  【仪器网 行业应用】扫频仪是在电子测量中,对网络的阻抗特性和传输特性等进行测量的仪器,包括网络的增益和衰减特性、幅频特性、相频等特性。在检测过程中,扫频信号加至被测电路,检波探头对被测电路的输出信号进行峰值检波,并将检波所得的信号送往示波器电路,该信号幅度变化反映了被测电路的幅频特性,因而在屏幕上能直接观察到被测电路的幅频特性曲线。它为被测网络的调整、校准及故障的排除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运行原理:
 
  扫频信号加至被测电路,检波探头对被测电路的输出信号进行峰值检波,并将检波所得的信号送往示波器Y轴电路,该信号的幅度变化正好反映了被测电路的幅频特性,因而在屏幕上能直接观察到被测电路的幅频特性曲线。
 
  为标出X轴所代表的频率值,需另加频标信号。该信号是作为频率标记的晶振信号与扫频信号混频而得到的。
 
  市场应用:
 
  随着条码技术的普遍推广,中国商场现代化发展迅速,商业管理电子化的水平得到极大提高,便携式数据采集器的市场已经形成,并有较大需求。
 
  国内物流企业的库存电子化盘点仍处在一个较低水平,同国外商业管理水平存在较大差距。数据采集系统的应用不仅可节省时间、减少工作量、降低管理费用、有效改善库存结构,而且在物流企业建立数据采集系统,使用便携式数据采集器也是十分可行性的。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