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灰树花低分子质量多糖的结构特征及其对H22荷瘤小鼠的抗肿瘤活性作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08
核心提示: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的Hai-yu Ji、Juan Yu、An-jun Liu制备了一种新型的灰树花低分子质量多糖(LMw-GFP),并对其结构特征和体内抗肿瘤机制进行了研究。
   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的Hai-yu Ji、Juan Yu、An-jun Liu制备了一种新型的灰树花低分子质量多糖(LMw-GFP),并对其结构特征和体内抗肿瘤机制进行了研究。
 
  结果表明,LMw-GFP含有95.83%的碳水化合物、0.34%的蛋白质和0.21%的糖醛酸,平均分子质量约为1.79×103 Da。此外,FTIR、GC、NMR和甲基化分析进一步证明LMw-GFP是由α-T-Glcp(28.26%)、α-1→4-Glcp(50.24%)和α-1→3,4-Glcp(21.50%)组成的均质多糖。
 
  体内抗肿瘤实验表明,LMw-GFP通过保护免疫器官,增强NK细胞、巨噬细胞和淋巴细胞的活性,对H22肝癌细胞具有抗肿瘤作用,抑制率为40.1%。此外,H&E染色、细胞周期分析和荧光染色结果表明,LMw-GFP可通过线粒体凋亡途径在体内诱导H22实体瘤细胞凋亡。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