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奶粉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从弹性蛋白中提取的高吸收性肽GLPY通过抑制Ca2+内流和改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受损来保护成纤维细胞免受紫外线损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0
核心提示: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Yang Liu、Guowan Su、Shuguang Wang等人之前的研究表明,弹性蛋白水解物可以改善小鼠皮肤的紫外线损伤,并且鉴定了两种肽:GLPY和GPGGVGAL,它们对成纤维细胞的紫外线损伤具有保护作用。
   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Yang Liu、Guowan Su、Shuguang Wang等人之前的研究表明,弹性蛋白水解物可以改善小鼠皮肤的紫外线损伤,并且鉴定了两种肽:GLPY和GPGGVGAL,它们对成纤维细胞的紫外线损伤具有保护作用。
 
  该研究的目的是阐明其潜在机制。结果表明,GLPY和GPGGVGAL可通过抑制ROS的产生来保护成纤维细胞免受紫外线损伤。值得注意的是,GPGGVGAL可以更有效地抑制Ca2+内流,而GLPY显示出对弹性蛋白和I型胶原蛋白损失的更强抑制,这可能是由于GLPY可以更有效地调节I型胶原mRNA表达和MMP-12水平。另外,GLPY在胃肠道中保持完整,并且可以通过细胞内转胞吞途径转移穿过Caco-2单层,而GPGGVGAL被消化酶完全水解。
 
  结果表明,GLPY可能是预防和调节皮肤光老化的潜在成分。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