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ω-3PUFAs减轻高脂饮食引起的昼夜节律性肠道细菌代谢障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15
核心提示:已发表的数据支持富含ω-3PUFA的鱼油和藻类油可预防小鼠的高脂血症。这项研究旨在探讨鱼油和藻油对高脂饮食(HFD)引起的肠道微生物昼夜节律性失调的影响。
   已发表的数据支持富含ω-3PUFA的鱼油和藻类油可预防小鼠的高脂血症。这项研究旨在探讨鱼油和藻油对高脂饮食(HFD)引起的肠道微生物昼夜节律性失调的影响。
 
  来自武汉工业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湖北省健康食品工程研究中心的Lifeng Gui、Si Chen、Hualin Wang和Zhiguo Liu等将雄性C57BL/6小鼠随机分为4 组,分别接受正常饲料(CON)、HFD、补充鱼油(FO)的HFD和补充藻油(AO)的HFD。实验结束时,每隔12 小时处死小鼠,第一只在授时时间0(ZT0)处死,第二只在授时时间12(ZT12)处死。FO和AO组可改善饮食引起的高脂血症。根据16S rRNA基因测序,FO和AO组中某些属的相对丰度得到了改善。FO和AO组中,产生SCFA的细菌Butyricimonas和Lachnospiraceae的某些属恢复到正常的昼夜节律。
 
  研究人员的数据表明FO和AO减轻了由HFD引起的小鼠肠道微生物群昼夜失调,并支持进一步研究ω-3PUFA作为饮食干预策略来预防高脂血症。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