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怎样确定细胞的形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3
核心提示:怎样确定细胞的形态
   我们平时养的细胞到底应该是什么形态?怎样确定我们养的细胞没被其它细胞污染呢?
 
  细胞的形状多种多样,我们经常养的贴壁细胞的形状大概有这样几种,第一种就是成纤维样的细胞,这些细胞呈梭形,细胞较长。
 
  第二种是上皮样细胞,长得个子比较小,排列紧凑,生长的比较密集。
 
  第三种是游走型细胞,这类细胞呈散在生长,一般不连成片,胞质常突起,呈活跃游走或变形运动,方向不规则,运动性较强。
 
  第四种是多型细胞,有很多细胞,比如神经细胞,很难来确定其生长的规律,也没有稳定的形态,那么问题是我们怎样确定我们养的细胞形态有没有改变?
 
  其实很简单,这就需要使用一个网站:https://www.atcc.org/,做细胞培养的人都知道这就是传说中的ATCC,首先打开ATCC这个网站,然后在右上角,有个Search by Keyword or Catalog No.,在检索框里输入我们想要查找的细胞系,点击进入后可以看到细胞株的基本信息。然后点击“CHARATERISTICS”查询,可以看到细胞的核型分析,细胞的图片,用这个细胞图片,就可以比较一下你现在养的这个细胞现在培养的状态怎么样了。
 
  点击“CULTURE METHODS”可以看到,这个细胞系的具体培养方法,和建议培养基,还有培养的基本Protocol,在“SPECIFICATIONS”中有对这个细胞系进行STR鉴定的基因座,也就相当于是一个细胞标记。
 
  首次培养一种新的细胞,不了解细胞形态或者购买的细胞在运输途中被污染了,对实验的可信性造成巨大的影响,在培养细胞之前先了解细胞的形态对实验的准确性是必要的保证。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