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自动气象站的常见故障与检修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6
核心提示:2019年10月26日 11:00人气:3【仪器网 维修保养】自动对观测仪器、设备的使用和技术要求比较的高,而其设备的正常状态时维护气象业务有效性的重要基础。......
  【仪器网 维修保养】自动气象站对观测仪器、设备的使用和技术要求比较的高,而其设备的正常状态时维护气象业务有效性的重要基础。如果不能够加强对故障问题的判断和处理,就会影响到整个气象观测的工作进展和实施。
 
  1.电源故障
 
  首先查看保险丝是否被烧断、UPS供电情况是否良好。
 
  若采取器通过蓄电池供电的指示灯不亮,需要检查保险管和蓄电池。
 
  2.采集器故障
 
  软件故障
 
  若计算机或软件长时间运行出现死机,重启计算机或重启监控软件。
 
  若软件参数不正确,重新设置参数,并在设置完成后重启监控软件。
 
  杀毒软件初次运行可能会将监控运行程序当作可疑文件进行限制,需要在杀毒软件的设置中运行监控软件运行。
 
  硬件故障
 
  采集器出现故障需要查看采集器接口与计算机之间的连接是否松动。
 
  主采集器气象要素缺测时要检查各传感器与采集器的连接是否正确,通道是否损坏。
 
  分采集器气象要素缺测时要检查总线与终端匹配电阻是否准确连接,再检查各传感器与采集器的连接是否正确,通道是否损坏。
 
  3.通信故障
 
  首先检查计算机通讯是否正常,查看计算机后通信模块和电缆是否损坏。
 
  若业务软件通信串口软命令未出现任何返回信息,检查光纤收发连接顺序是否正确。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