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检测技术 » 实验室常识 » 正文

原子荧光光谱的日常维护与保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8
核心提示:2019年10月28日 11:48人气:0【仪器网 维修保养】是一种常用并且使用广泛的光谱分析仪器。因此仪器的正确使用与日常维护保养特别重要,可以减少仪器故障......
  【仪器网 维修保养】原子荧光光谱仪是一种常用并且使用广泛的光谱分析仪器。因此仪器的正确使用与日常维护保养特别重要,可以减少仪器故障,延长仪器的使用寿命,并且保障检测分析过程顺利进行。
 
  1.严格遵循开、关机程序。
 
  2.观察管路的密闭性能,如果管路漏液应及时停止转泵,查清漏源再次连接好管路,应及时清除漏液避免液体腐蚀仪器表面。
 
  3.及时处理废液。
 
  4.测试完成以后,用去离子水清洗泵管和注射针管,并及时取下蠕动泵泵管卡,避免泵管长时间压制变形而影响其寿命。变形后可用10%盐酸浸泡48小时,用去离子水清洗干净备用。
 
  5.泵管使用一段时间后,应随时向泵管与泵头间的空隙滴加随机提供的硅油,以保护泵管。
 
  6.仪器的表面清洁:仪器的外壳表面经过了喷漆、及喷塑工艺的处理,在使用过程中请不要将溶液遗洒在外壳上, 否则会在外壳上留下斑痕, 如果不小心将溶液遗洒在外壳上请立即用湿毛巾擦拭干净,杜绝使用有机溶液擦拭。
 
  7.气液分离器和加热石英管为石英玻璃件,应避免碰撞以免破碎,使用过程中可用10%盐酸浸泡24小时来清除杂质,用去离子水清洗干净晾干备用。
 
  8.仪器长期不用时,需每隔1个月预热仪器半小时左右(在测量状态下预热才有用),有助于延长灯及仪器的寿命。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