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检测应用 » 分析应用 » 生命科学应用 » 正文

板栗(Castanea mollissima blume)醇溶性多糖的制备、特性及抗肿瘤活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8
核心提示:CMBP是从板栗(Castanea mollissima blume)提取的醇溶性多糖。
   CMBP是从板栗(Castanea mollissima blume)提取的醇溶性多糖。
 
  来自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的Xiao-danDong、JuanYu*、Ying-yingFeng和Hai-yuJi等的研究旨在调查CMBP的初步结构特征和体内抗肿瘤活性。CMBP中总糖、蛋白质和糖醛酸的含量分别为93.68%、0.89%和1.78%。GC和FTIR结果表明,在CMBP中检测到半乳糖和葡萄糖(2.86×103 Da),而葡萄糖是CMBP中主要的单糖和吡喃糖形式,并且为CMBP建立了α-和β型糖苷键。同时,CMBP对S180荷瘤小鼠具有较强的抗肿瘤作用。
 
  CMBP的抗肿瘤作用与改善免疫反应有关,这是由于提高血清细胞因子(TNF-α、IL-2和IFN-γ)水平、激活免疫细胞(巨噬细胞、淋巴细胞和NK细胞)、淋巴细胞亚群的分布。H&E染色和细胞周期结果表明CMBP可以诱导肿瘤细胞凋亡和广泛损伤。
 
 
[ 检测应用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检测应用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